4月1日,张国荣去世四周年忌日! 肥姐沈殿霞忆罗文、张国荣最后的日子,劝大家珍惜生命!

分类:[逢年过节] | 标签: ~~感悟~~  
2007-04-01 17:29 阅读(?)评论(0)
 

沈殿霞病情再度恶化 港媒爆托好友照顾爱女(图)

“开心果”沈殿霞

 

沈殿霞忆罗文张国荣最后的日子 劝大家珍惜生命

 

    肥姐沈殿霞因切除胰脏瘤,住院月余,11月4日痊愈出院。期间几传死讯,令她的朋友以及喜爱她的粉丝担心。

    大病初愈的肥姐乐观地面对自己的病情。在入院前,她对主持人曹可凡首次详细叙述了自己陪伴两位好友罗文、张国荣走过人生最后时光,同时她也劝大家要面对问题,乐观看待人生。

罗文去世前最想见肥姐

    香港乐坛巨星罗文2002年10月18日因肝癌去世,当医生宣布他到了癌症晚期,问到他最希望见的人是谁?他说第一个想见的就是肥姐。《可凡倾听》主持人曹可凡问到肥姐,罗文最后的日子有没有跟她说什么,肥姐说:“哎呀你不要问我,你一问我,我就想哭。”但是她还是详细透露了当时的情况:

    罗文的助手打电话通知肥姐,到了医院,医生说罗文的内脏已经开始腐烂了,吃什么吐什么。肥姐说:“我听了之后心里很难过,就尽量抽时间陪他多一点,但是他是一个意志力跟生命力很强的人,他从来在我面前没有说过,‘哎,我就快死了,我该怎么办呢’,他还是非常充满希望,很有斗志,他一直跟我说‘阿肥,我身体好了,你要陪我去上海吃东西,你要陪我去广州吃东西’。我说,好,只要你好,我一定陪你去吃东西。”

    罗文生命垂危的日子,病魔把他折磨得非常痛苦,医生叫肥姐去劝他给他打针,让他不要那么痛苦,比较安详一点离开。因为没有一个人有胆量去问他。肥姐说:“我就进去问他了,我说‘你辛不辛苦啊?’他摇头。我说‘我叫医生来替你打针好不好?’他还是摇头。我说 ‘你顶得住吗?’他点头。问了这三个问题我就没有话讲。我出去跟医生讲,我说他真的不想走,不要打针让他去。”到最后,罗文还是离开了。

    肥姐说:“我就拿他来跟张国荣来比较,一个是不愿走,就偏偏要走。一个是什么都有,但是因为他患了忧郁症,就自己去自寻短见。这两个人是很强烈的对比。这两个人都是我很好的朋友。过去这两年我真的很不开心。我身边很好的朋友都离开我,也让我觉得生命真的很无奈。有生之年一定要珍惜身边人。

陪张国荣最后十个月

    张国荣临死之前在遗书中专门提到肥姐对他的关心。他最后的十个月,肥姐经常陪他聊天、打牌、吃饭。肥姐说:“他一有心事、不开心,有时候半夜就会走到我家来,因为他跟我家很近嘛,开车过来不用两分钟。他来了就坐着,我就陪他聊天。他说他很累,还很疲惫。”肥姐开导张国荣,劝他好好充电,等好的剧本。

    肥姐回忆说:“他(2003年)4月1日过世,3月26日我跟他还在半岛酒店喝下午茶。我们两个还叫了一个小的比萨分享。吃完了他去打球,我就回家。第二天我就飞新加坡。”

    肥姐3月30日回来,4月1日去出席活动。一进会场,几十个记者冲上来询问她知道不知道张国荣死了。肥姐以为他们乱传死讯。之后英皇老总杨受成冲到她面前,告诉她事情可能是真的。肥姐进厕所打电话给张国荣的经纪人陈淑芬,但是没联系上。这时杨受成一脚踢开厕所门,告诉肥姐,从死者身上拿到的身份证就是张国荣的。肥姐说:“忽然之间我真的受不了,我真的不敢相信。26日还见他的,隔了几天他就自己跳楼死了。”

    肥姐说,最难受的是张国荣的经纪人陈淑芬。当时陈淑芬电话得知他在中环文华酒店,“想再看一看香港”。于是马上赶到酒店大门口等他。忽然之间在她的左边发出一声响,一个人已经跌落在她的旁边。她马上再打张国荣的电话,可是打不通。于是,她请门卫去看认不认识坠楼的人,并说那个人很可能是个很出名的人。结果门卫看了之后说他并不认识。陈淑芬自己挪到跟前看,鞋子那么熟,又看面孔,分明就是张国荣!就马上叫酒店的人拿台布来盖着他。所以香港传媒没有一个人拍到他当时的样子。

    肥姐说,“在这里我要劝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,怎么样不开心都好,不要寻短见。死不能解决一切的问题。只有面对才可以解决问题。”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0-09 15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